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清理與歸於中心-演講後的個人心得

三月底的時候,受邀至紐約人壽高雄區的營業處進行「這樣做,真的能達成目標嗎?」的專題分享,內容以「彼此相關的宇宙」「萬物皆能量」「發展覺察力的七個步驟」為主軸,配合簡單的放鬆、靜心與練習,整個活動估大約三個半小時。
據該單位的主管告知,這是本年度第一次邀請外聘講師至單位,而參加活動的除了單位本身的人員外,還有部分是邀請的家屬和親友。開始時做了個小調查,大約有三分之一的人有參加過心靈成長的課程或活動,但參加的幾乎都是由專辦企業訓練的大型教育訓練機構所舉辦、偏向外部激勵和體驗式的活動或研討,而非能量運作相關的工作坊或課程。因此,我在內容分享的方式上,就比較沒有太多靈性層面的著墨,而多以故事、研究案例和簡單的圖表來說明宇宙法則的運作(我承認,科學研究的案例還是多了些~幸好沒有人睡著)


儘管已經不是第一次到保險公司演講,但以往都是「聲音療癒」、「情緒運用」、「改變的力量」等既有專題,而這次的主題則是新設計的,所以在時間的拿捏上還沒能很準確;此外,投影片的內容其實也僅作為「提醒」我內容走向之用,因為一旦開始演講,實際出來的內容就不是我能夠決定的,而會跟著當下能量而調整自行發揮,所以準備的內容沒講、但突然有一些多出來的內容也是經常有的事。令人欣慰的是,學員們的反應都相當正面。

課後有學員表示,有些同仁在最後一刻才因故缺席、有些朋友則是每次有類似的心靈成長活動都想參加,最後卻都來不了;也有一些是最後才臨時加入,卻收獲最大。這樣的狀況一如往常,其實並不令人意外,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準備好要接受這些訊息。

回家的途中,開始有一種強烈的疲倦感。料想是這幾天為了準備,都弄到比較晚,睡眠不足所致。但一到家,整個精神就像是虛脫一樣,身體還有點發冷,喉嚨也不太舒服,就趕緊去休息。由於平時對飲食都還滿注意,也經常補充保健食品,這幾年身體可說是百毒不侵,不論氣候變化、寒流、H1N1等等流感,我從沒有帶口罩也從沒有在擔心,都是一直順暢的運作,因此,這次的狀況-尤其是在講完課後發生-我就察覺到有問題了~可能是又不小心擔到誰的業了~(因為課程的內容,很有機會讓某人突然思想改變了、行為改變了,結果就是原本要跟某人「討」的無形存有因而「討不到」...)儘管如此,因為很累,還是先在家休息,用睡眠和溫水來調養。

隔天,肌肉酸痛和緊繃感都來了,喉嚨不僅痛,還開始有濃痰,鼻子更是過敏的難受,還好適逢週末,就整天癱在家休息;到了隔天週日晚上,終於開始勉為其難的吃了包感冒藥粉。直至週三,雖然已經吃了次七、八次藥,但症狀改善不大,不過精神狀態總算已經能出門,就順著內在指引,去熟識的宮廟請求協助。

果不其然,這並非單純的感冒。宮主連續收了兩次才搞定,說第一次收不起來因為我喉嚨被鎖,對方是「合法」來討的,經過交涉才願意先離開。又是擔到別人的業。收完當下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不知是我的感覺原本就比較不敏銳,還是感冒而遲鈍。不過,隔天起來,除了仍然覺得累之外,其他幾乎都回復正常,感冒癥狀也消失了。

這樣弄一弄,一個禮拜就過了。乍看之下,這週的生活並沒有完成什麼具體作為,但我很清楚的是,這一週做了不少的清理工作。

因病在家的這幾天,因為無處可去、無事可做(也沒有體力),只能做一些平時早該做、卻一直因為忙而沒有做的事,其中包含看書和內在的省查。到了不得不靜下來的時候才赫然發現,近期忙著「黃金紀元轉化工作坊」的準備和例行的工作,竟然已經好一段時間沒有好好靜下來學習、整合,平衡自己的能量並補充高我的所需。前一次的大清理也差不多是半年前了,發生在剛開始接觸「能量催化圖」的時候。那時候也是躺了一個多禮拜。回想起來,這半年走過,的確轉變了很多,除了人際和工作關係外,飲食、作息、生活方式和心境也都在不知不覺中有了許多調整,著實獲益良多。

或許是一些事拖了太久,加上自我的要求,總覺得還沒有調整到最完美、最佳的狀態,致使許多工作就這樣一擱幾個月;日子一久,反而成了推托的藉口和習慣,能量也跟著停滯不前。這次被「半強迫」的在家一週,其實更是清理了許多積壓的負面思想型態,並且更進一步的重新看見自己所欲所想,在心智、情緒體的層面上也明顯的感到更加平衡與擴展。


和每年冬春季節交替時的氣候變化一樣,總是會來一道冷冽寒流,然後回溫,再一波寒流、再回溫一點;每一次的寒流都弱一些,直到慢慢轉變成溫暖的春天(姑且先不論今年的氣候異常。)成長與學習、經驗與意識擴展的過程其實也很像這樣,是一步一步、一次一點的演進,直到不知不覺的完成轉變,而其中的關鍵就在於「持續」與「平衡」。持續的前進,一段時間就會將累積的「垃圾」(或者應該說,已經不再為你最高善服務的思想和模式)清理出來以維持平衡,然後往下一個層級邁進;然後整合新的學習進入經驗,再清理、整合,再往前進...以此類推,越來越精鍊,提昇並療癒了自己,然後推廣出去...這就是揚昇(ascension)之道吧~不斷的在創造過程中精鍊、去蕪存菁,直到完美的平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