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有關2012的書單

2012年這個主題其實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
熟悉新時代思想的朋友絕不會陌生,
因為早在1987年阿古雷斯博士(Jose Arugelles, PhD.)號召「和諧匯聚」(Harmonic Convergence)以來,這個主題就受到心靈人士的討論與注意,
只是,隨著2012年越來越近,加上電影的推波助瀾,
才在這兩年真正引起一般大眾的注意,包括台灣。
台灣並不算大,
但在全球以西方新時代為主的靈性市場上卻算是相當豐富的地區,
有著相當多元的商品、資訊(我們真的很幸運!)
可惜的是,儘管近十多年來有關2012的外文相關資訊非常多,
但相對於其他靈性領域的資訊,
台灣對2012這個主題上的關注卻明顯不足。

感謝生命潛能出版社,
上個月,台灣終於有一本內容值得一讀的2012相關作品翻譯上市,
即黛安娜庫柏的「跨越2012」。
「跨越2012」內容豐富、討論主題多樣,
也切合這個時代大家所關心的要點,
三百多頁的資料不但不覺得多,看完仍有意猶未盡之感,
(我知道很多關心這個主題的朋友都在一、兩天內閱畢)
實在是因為大家求知若渴、
但國內之前出版的2012書扣掉小說後就寥寥無幾,
若要找一本真正有可讀性、而不是「消費」這個主題的,更是稀少。
藉由這個機會,
將我個人的2012書單與大家分享,
讓有興趣的朋友除了通靈資料之外,可以進一步深度了解「2012」相關議題。
請注意:這個推薦書單只是我覺得個人學習歷程中收穫最多的,
並不代表絕對是最好、或最適合你的。但若您有興趣,相信這會是個起步。
首先,和英文「不太熟」卻又想多了解的,別錯過「2012瑪雅宇宙的生成Maya Cosmogenesis 2012 The True Meaning」和「2012︰史上最神秘日期背後的神話、謬論和真相The 2012 Story︰The Myths,Fallacies,and Truth behind the Most Intriguing Date in History」這兩本簡體中文類內容最豐富的精采作品!
這兩本書不厚,大約都三百頁左右,但由馬雅學說和2012理論的權威研究者John Major Jenkins寫來,厚度卻非常紮實,完整探討2012現象的歷史、理論和文化,深入簡出的帶領我們充分理解2012的來龍去脈!是中文資料中,最具可讀性的2012作品。
「2012瑪雅宇宙的生成」/光明日報出版社
「2012︰史上最神秘日期背後的神話、謬論和真相」/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接下來是外文著作:
儘管這兩年2012相關著作暴增,其中亦不乏言之有物者,
但說到這個議題的始祖,不可不讀二十多年前出版的「The Mayan Factor」。
由目前公認的2012權威荷西阿古雷斯博士所著,
這書也是近二十年來研究2012學說的基礎,
可說是此議題最前鋒的元老著作。
很多內容因為不斷受到後來的人引用和闡述,
對有些(已經看過很多2012相關主題研究的)人來說會覺得沒啥新意,
但若你想要探索2012現象的源頭,
這書肯定是這門課的「必修學分」!
有認識出版商的朋友請幫忙遊說,
讓這本書得以翻譯發行吧~
書籍資料:
The Mayan Factor: Path Beyond Technology(1987)
By Jose Arugelles, PhD
Inner Traditions 出版

相對於「The Mayan Factor」的經典和嚴肅,
想要簡單入門的可以選擇「The Complete Idiot’s Guide to 2012」。
這是Alpha出版的「完全傻瓜手冊」系列,
就像市面流行的「第一次...就上手」或「...的第一本書」這類叢書,
是完全為入門者設計的2012介紹手冊,
內容安排也是循序漸進,從馬雅人的宇宙觀、曆法系統,
到2012預言、眾家學說和觀點,
甚至包含2013之後的黃金紀元,
都有清晰而完整的介紹。
重點是,因為是針對入門者,
所以條理非常清楚,也不會有相關主題交互敘述而造成的混淆,
用語也很簡單清晰,卻言之有物,
是可以愉快的對2012有全般認識的好書!
書籍資料:
The Complete Idiot’s Guide to 2012 (2008)
By Synthia Andrews and Colin Andrews
Alpha出版(隸屬企鵝出版集團)

想一次瞭解各家觀點、全面整合2012學說,
而且不怕累的書蟲和學者,「The Mystery of 2012: Predictions, Prophecies & Possibilities」就是最適合的一本。
這本榮獲「諾提勒斯書獎」(Nautilus Book Award,該奬項的用意是鼓勵對提升社會福祉,提升人類在心靈、生態意識上的層次與價值有卓越貢獻的作家與書籍,心靈暢銷書「秘密」亦為得主)的作品,可算得上是「重量級」的著作,
除了頁數厚(467頁),更重要的是匯集了相關領域的重要名家,
分享他們對2012議題的觀點。
包含Gregg Braden(解讀末日預言、無量之網)、前面提到的 Jose Arugelles, PhD和John Major Jenkins、還有Peter Russell(Waking Up in Time)、Daniel Pinchbeck (2012: The Return of Quetzalcoatl)、Ervin Laszlo(開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專家研究報告︰多種文化的星球)、Barbara Marx Hubbard(你正在改變世界:有意識的演化)等26位各個領域的重量級作者。
內容區分四大部分:一:馬雅曆法和宇宙觀、二:2012在科學、經濟、政治層面的影響、三:有關2012的靈性、徵兆和符號、四:新人類:2012和之後的進化
這本書並不是那麼容易看完,
我現在也還有好幾篇尚未讀完(儘管已入手超過兩一年半)
但是觀點權威、主題全面、資料豐富,
如果你是認真看待2012的,這本書仍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參考。
The Mystery of 2012: Predictions, Prophecies & Possibilities(2009)
Sounds True出版

至於對務實面比較有興趣的朋友,
「World Shift 2012:Making Green Business, New Politics & Higher Consciousness Work Together」
就可以您的首選。
這本書很薄,含附錄與索引也只有122頁,
但作者 Ervin Laszlo 來頭不小,他是全球問題智庫「布達佩斯俱樂部」的創辦人、系統哲學家、廣義進化論和全球問題專家,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科學顧問,主編6卷本的《多種文化的星球》及《和平百科全書》。他的著作近六十種,有簡體版的大約十多本,繁體書目前只有「開始」(Macroshift,大塊文化出版)一本。
書中的內容並不算「靈性」,卻實際的分析人類面臨的全球問題與解決方案,
許多原則性的方向,對政商領袖、高位者的決策有極大的價值,
如果你周遭有議員、立委、或其他政商領袖,(或者你本人就是),
將這本書送他吧!書薄、內容簡單務實而字字珠磯,是當前領導者必備的手冊。
World Shift 2012:Making Green Business, New Politics & Higher Consciousness Work Together
By Ervin Laszlo
Inner Traditions 出版

此外,還有一本我沒看過的,
如果有朋友已經看完,請和我分享內容~
「Fractal Time: The Secret of 2012 and a New World Age」(2010)
這本Hay House Inc出版的書我非常感興趣,
原因很簡單,
因為作者是Gregg Braden,而他獨特的觀點和研究一直是我非常喜歡的...

除此之外,
也推薦Barbara Hand Clow的作品,
印象中她沒有直接與2012相關的著作(The Mayan Code不知道算不算,因為這本我沒看過)
但是他的「昴宿星紀事:光時代的新宇宙論」(The Pleiadian Agenda:A New Cosmology for The New Age of Light)和The Mind Chronicles 三部曲都是新時代膾炙人口的經典書籍(不知道國內為何沒翻?)
對於個人靈性啟迪、宇宙意識的開展有極大的助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