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關注你的能量;覺察自我、理解他人

「...關注(Attention)即是覺知、正念、警惕的意識。你的關注就是能量。你擁有選擇關注對象的自由、發展或忽視關注的自由--這一切都取決你。...最重要的是,你必須知道如何適當的運用它。
當百萬人將他們的關注聚焦於相同的文字上、觀看相同的圖片、聆聽相同的描述時,巨大的能量就被聚集、集體的思維模式就被創造。
思想模式是一種振動性藍圖,包含即將被顯化的實相。媒體抓住你的關注力並限制你的想像力,更徹底地消除你用來顯化個人實相、認識自我的獨特創造力...」
 ----------摘錄自「賦權之道:昴宿星人給混亂世界的智慧 / 芭芭拉瑪西尼克
試著戒掉「水果日報」和「數字週刊」,並將電視插頭拔掉,你會發現,生活其實並沒有什麼改變...除了內心變得更平靜、更警醒、更加覺察之外...
靈修,不外乎兩件事:「覺察自我、理解他人」。

1、覺察自我,觀察內在每個想法、情緒、起心動念的來龍去脈,而不隨之起舞,並層層剖析,發掘它的起源核心,進而去面對、處理,逐步取回你的力量、獨立判斷和辨識的能力,不再受大眾媒體和環境影響。

2、理解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成長背景、學習歷程、人生使命與功課,就不會去批判或評斷他人。理解不是去認同。我不認同貪腐的官員,但我能去理解他們之所以作為的原因、以及他們面對抉擇時時的挑戰與失敗。

不用去認同你不喜歡的,但也不用多做談論或碎嘴。知道、了然於心就好。站在神佛的高度和眼界來看,就能理解。這就是慈悲心的開始。
覺察自我並理解他人,便能了解宇宙萬物相關,一言、一行、甚至一個起心動念、都會對世界造成程度不一的影響,然後,你會時時刻刻警醒自己的每一個念頭、話語、行為,自然就不妄語、不逾矩、不卑不亢、自在而為。

任何號稱「大師」或說他修的多好、多厲害,都可從這兩個簡單的方向去觀察,便知分曉。
這雖然不容易,但絕不是做不到,只是看能不能放下情緒、管住自己的嘴巴罷了。
個人心得,認同請分享,不認同亦無需筆戰,個人想法不見得(也不必要)適用所有人,找你認同的便是。請 將能量專注在你認同的部分,才能獲益最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