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用靜心覺察化解恐懼

神沒有錯,團體組織多半也是出發點良善的,
出問題的,都是「人」—因有所求而心不定的人。
不論東、西方,不論何種宗教,大抵來說都有所謂的怪力亂神、神棍之流存在。這些人最大特色就是:
1、信徒只能透過某個單一管道取得訊息,且不容質疑。
2、若不從,則以言語或行動上的威嚇伺候,讓信徒心生恐懼。

正常來說,若一個人宣稱只有他說的是真理且不容質疑,
「道不同不相為謀」,轉頭離開便是,為何會被恐懼控制?
多半是缺乏對無形世界和宇宙法則的基本認識,像是以下的原則:

1、儘管有少數例外,但一般來說,神明不會去懲罰你。(神明們是很忙的!)頂多是放你「自由運作」,讓你去接受自己創造出的後果。
2、正神要的是你想修行、成長的心。若你心有他求,為了個人利益而求功名、求不勞而穫之財、求神通,等於將自己納入三次元的幻象中,將降低自己的頻率,並依據同類相吸法則,引來(或遇見)其他「負責」低頻事務的無形存有,以「交換條件」方式打契約。就好像跟地下錢莊借貸,不但重利,而且還不出來就會.....
3、外在世界是內在狀態的投射。你是在何種狀態下去接觸這個法門/體系的?懷報復心態、想求明牌、想讓某人對你投入感情?火只是單純想求道、想成長?若是透過介紹,是誰介紹你去參加這個靈修團體、宮廟、教會、師兄師姊、治療師、工作坊的?這個介紹人人品如何?思想圓融嗎?言語寬厚嗎?想法慈悲嗎?會提供你建議,然後讓你自己選擇嗎?還是喜歡碎嘴、誇大神通、對人計較、信仰上排他、然後用恐懼半強迫地要你相信?(你如果不...就會...,只有某某神/大師才能幫你..云云)請記得,永遠要將吸引力法則納入考慮。一個有負面特質的人,多半會去的也是能與其頻率共振的地方。

破解恐懼的方法:
方法很簡單,但或許和我們所學的「眼見為憑」完全相反:
「不要相信任何(有形)看得見的。只相信(無形)你的內在感覺。」
有形世界已經有太多我們不知道的事物,無形界的複雜度更勝有形界千百萬倍以上。
憑有限的物質肉體感官,絕無可能在每一個狀況下,察覺所有的選項。這時候,唯一可靠的就是你的生物本能、你的內在聲音和感受。儘管我們一直被教導,那些看不到的感覺不可信任,但內在感受絕不會騙人。
這並不是說,所有決策都「憑感覺」,或是作為懶得思考分析的藉口。但面對無形的、或是精微的能量運作、沒有太多有形的資料數據證據可供參酌時,靜下來聆聽內在感覺是唯一的方法。

分辨抗拒的感受
這是很多踏上靈領域的朋友會有的疑問:
當我聆聽內心聲音,感受到某種「抗拒」時,如何分辨哪些是告訴我不該去做,哪些只是我不習慣,但該去嘗試以便獲得成長?
你可以這麼做:
1、靜下來,深呼吸,放下雜念與擔憂。
2、感受這種抗拒是因為讓你「不舒服」,還是只是因為「不習慣」?
「不舒服」會讓你感到能量低落、精神差、甚至程度不等的噁心、酸痛感,通常這是要提醒你注意,這個狀況是有問題的警訊。最好打消念頭或拒絕。
「不習慣」會讓你感覺緊張、有些擔憂、想逃避,有時會伴隨心跳和呼吸的加劇,但隱隱又帶著一種期待挑戰的莫名興奮感。通常代表這個狀況對你的成長有益、或是你生命必須的轉變,儘管你必須踏出「舒適區」去嘗試或面對不確定的事物。這是建議你去接受、嘗試的訊號。
一般來說,分辨兩者是需要時間練習的:對極少或不曾有過任何形式的靜心、冥想經驗的人來說,或許需要的時間會更多。重要的是,必須靜下來,才覺知到那種細微的感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