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半年的空窗期:專注內在的體驗

若不算新品介紹和開課課程訊息,從上次貼新文至今已超過半年。
這空著的半年中,只開了三次課,除此之外其實還有很多事,只是一直沒有好好整理。
回顧到去年底,自從九月底的「地球大使啟動」辦完,就一直忙著「祝福:給台灣的音樂靜心」專輯製作事宜。
做一張音樂專輯,就像是催生一個新生命,每個環節都煞費心力,從前製到今年年初完成,剛好十個月的時間,忙完可說是筋疲力竭,就讓自己好好的休息幾個禮拜,接著又過年,一個多月就這樣過去了。
二月中開始,一直覺得有種莫名的沮喪、無力感,明顯的感覺到整個能量的停滯,以及無以名之的深刻悲傷。
這些感覺不知從何而來,連工作的動力也沒有,就算是試圖振作,每天仍然癱著過一天是一天的那種心情。
這樣的狀況延續了幾週,直到三月初日本的大地震,我才搞懂這段時間那停滯悲傷的能量是怎麼回事。

說來奇怪,大災難後過幾天,之前的那種感覺慢慢沒有了,也明顯的感覺到能量又開始流動,很多事--不管是外在生活或內在情緒--都很快的重新回到軌道。
除此之外,這段時間沒有貼文還有一個原因:
猶記去年九月份拜讀Elisabeth Haich的靈性經典作品「入門」(Initiation,光的課程資訊中心編譯發行)一書時,在「序」當中有一段讓我印象深刻。那篇「序」是由作者的門徒文所撰,文中提到他詢問作者有關靈性成長的發展,並懇請其分享經驗時,作者一開始的回答卻是:「這有意義嗎?每個人都必須已自己的方式達到完美狀態。你們無法經歷我的過程,我的過程對你們而言不具意義。過程中所發生的事並不重要,只有你從自己的經驗中所學習到的,才是重要的...」雖然作者最後還是分享了她的入門故事(所以才有這書的誕生),但當時的我並不苟同她的回答,因為我那時覺得,經驗和知識的分享仍然非常重要,這也是諸多靈性資訊、書籍所以傳遞的原因。我當時並不明白,她一開始並不覺得有必要將其經驗講出來的原因。

隨後的幾個月,或許因為工作較忙而無暇看新書,亦或許是發現當前西方新時代靈性資料其實內容大同小異而不再吸引人,總之,我開始將日常重心,從開課、撰文、分享,轉回到自己生活中、以及內在的體驗。這一來,體驗到許多書本和課程無法提供的感受,也開始深刻的認同並理解作者的那段話: 你們無法經歷我的過程,我的過程對你們而言不具意義。過程中所發生的事並不重要,只有你從自己的經驗中所學習到的,才是重要的...
倒不是說,因為這樣就自以為是了,所以不想貼文分享了。
事實上,我很希望將這段時間的體驗讓大家知道,
但當這體驗在發展當中,我發現很難將之歸納成簡單明瞭的文字,
所以,僅有在這幾次的課程中與學員們略作分享。

我發現,當我將重心放在自身體驗時,就不會想看或討論任何有關善惡二元、對與錯、高靈訊息、療癒、光與愛、天使、轉化、蛻變...等相關的資料,也不想發文討論或回應,
因為,在內心深處,有種深刻的知曉,一種了然於心的感受,覺得即便是教化與療癒人心的好資訊,終究也是外在的。當意識專注於內在,以及生命中的各種體驗時(儘管是微不足道的日常生活),會有一種和宇宙萬物合一的感受,彷彿萬物皆是愛、皆具神性,因此,除了將靈性法則落實於自身生活中體驗外,再無其他。
就這樣,等了幾個月,才終於感到能將之歸納並行諸文字。儘管如此,所記錄者亦僅是其中一小部分,因為,「體驗」的本質就是無法以任何方式來傳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