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社會觀察-毒品除罪化可行嗎?重點不在毒品...

其實很難過,看到目前大部分的人(包含很多領導人)仍然覺得只要強力掃蕩就可以根除某些罪惡,卻對掃蕩期間可能激出的未來的、潛在的仇恨、和因此可能的影響,絕口不提。

我知道很多人仍覺得文中這樣的想法很天真或不實際。

 

但真正天真的是,以為確實有一個邪惡的標的存在,只要把這個標的打倒,一切就太平了。朋友們,真正邪惡的不是人,而是存在每個人心中、那個你我不願承認的惡魔呀。只要我們繼續認為自己是好人,試圖透過打擊來和所謂的「壞人」畫清界線,這個世界永遠不會平靜。

真的,自認為是「好人」的我們,和所謂的「壞人」,其實沒那麼大的差異。因為每個人都同時有為善和為惡的能力,只是外在條件是否具足、還有一念之間如何選擇的差別而已。

如果你覺得我太說教,懶得聽,那就直接去看電影「神力女超人」吧,那片講的很清楚。
新聞網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