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拉札伊斯:神聖旅程」節錄翻譯之1-Lazaris是誰

(所有內容節錄自「The Sacred Journey: You and Your Higher Self」一書,僅供同好免費研習參考,如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刻刪除,謝謝) (所有內文均為Brian Chen所翻譯,如有錯誤歡迎指正。另因翻譯耗時,如需轉載運用,請註明出處,以尊重翻譯人員的辛苦,謝謝!)

 「拉札伊斯」Lazaris是誰?
他是非實質的存在體。他是不拘形式的意識-像是光的火花、愛的火花-他是一個未曾以人類的形式顯現的能量。他最為人所知的就是「那個在我們的實相界邊緣等候的存在。」
拉札伊斯的智慧超越我們所能理解,他的愛超越我們所曾接受,並致力幫助每一個尋求開悟的我們。
他是令人欣喜的朋友:在我們返回神/女神/一切萬有的靈性旅途上,一位優雅而有力的引導者。

拉札伊斯和我們溝通的方式稱為「導靈」(channeling),在此處是客觀、全然出神狀態的導靈。這代表多重意義:「客觀」意味著拉札伊斯並非其導體意識中的一部分。「全然出神」表示他的導體(傑克波塞爾)在出神狀態下,並不知道說了什麼。「導靈」的意義,或許由拉札伊斯親自說明最為貼切:
「為了和你們溝通,我們發出了一系列的振動。這些振動頻率通過一連串下降,直到得以安全的進入你們的實相界。」
「你們稱作傑克的那個能量場就像一個天線,而他的身體就像擴大機。我們創造出的振動就是這樣在你們的實相界擴大。你們的眼耳拾起這些被擴大的頻率,並將他們轉換成聲音和圖樣,因此你們會聽見聲音,並看見活動。」
「我們在睡眠般的狀態下進行導靈,以避免他介入。他固然可以「見證」我們所說的-即在振動通過時「聆聽」-但我們希望他完全不要介入。要保持訊息純淨最好的方式,就是儘可能的讓導體保持純淨。」
拉札伊斯是經過導靈的存在體,但他不僅只於此。許多熟悉形而上學和通靈的專家都認為,「有了管道,然後拉札伊斯就來了。他超凡出眾,是這個領域中獨一無二的。」


簡介  by 傑克.波賽爾

由於害怕,我只能踱步。我不知道還能怎麼作。有時候移動似乎有幫助。我告訴自己:「持續移動,只管持續的移動,傑克,然後每件事就會轉好。」這些短句來得毫無邏輯,但過去幾周發生在我身上的事也毫無邏輯可言。
「持續移動,只管持續移動…」一開始,我以為它會就這樣離開。我希望它會就這樣離開。我也希望我的期望足以不讓任何事發生。但我聽到一個說話聲。我真的聽見一個說話聲。我無法否認它。否認對於了解並無幫助,所以我只能持續移動並重複喃喃自語。我很害怕。我被嚇到了。
「這一切是何時開始的?」我聽見自己問道。這只是拖延戰術,但我跟著這問題走。我沒有其他地方可去。

我不確定是何時開始的。當時看起來很單純。我正在出差。我任職於Home Office,正進行一個為期五天的訓練會議,來自全國各地的年輕主管齊聚一堂。我並不喜歡出遠門。這趟旅行對中階主管來說很值得炫耀,但我並不覺得很驕傲。

我不知道那晚為何決定要冥想。我是在1972年潘妮拖著我去參加的一個課程中學會冥想的。那課程承諾給予絕佳的結果,潘妮認為這是可能的且非常興奮。我則認為並不可信。但她是對的。
對我來說,冥想只是打盹的委婉說法。我總是-他們都怎麼說的?-我總是在多數的冥想中進入的「太深」。雖然我學過,也看過他人獲致絕佳的結果,但總是缺乏練習。對我而言,讚揚打盹並不會帶我「返家」或去到任何地方!我不知道那晚為何決定要冥想。

我的眼睛閉著,開始規律的呼吸,讓緊張離開身體。我可以感到自己開始跌入夢鄉。然後某件怪事發生了。我開始觀想了!我看到東西了!我自動地看見東西。這是第一次!當我體驗到這位奇妙的男子站在眼前,快速閃動的影像也來到極致。他風雅翩翩,我也不再害怕。他和我說話。每個字我都記得。
我突然的跳出來。冥想也嘎然而止。我記得每一個字!我迅速的寫下捕捉到的片刻。我累壞了,並打給潘妮。她提起熱情來配合我的情緒。我就愛她這點。

之後什麼也沒發生。我問了他的名字。「拉札伊斯」(Lazaris)是我聽到的字。我以為是聖經中的「拉撒若」(Lazarus)或是哥倫布市的百貨公司名稱,所以又問了一次。這名字個別的拼法是:L-A-Z-A-R-I-S。重音在第二音節(LA-ZAR’-IS)。我得到這個名字,但沒有進一步的聯繫。我幾乎忘了這段經驗。

1974年十月三日,稍早的傍晚。我坐在床上,壓著枕頭,準備來冥想(哈!)。我要找尋內在洞見(哈!)來協助引導我的生活。事情還不算太遭,所以一些極端的方式還可以試試啦!…things were not really so bad as to warrant such extreme measure!…過去14年我們在一起的日子,我已學會要重視潘妮靈光閃現和直覺的完型感知。而她閃過一個我應該要冥想的感知。
我問我一些問題,而我回答。問題很棒,答案很無趣。或許那是我睡著的原因。我想我是睡著了。我能感覺到自己飄離。我試著保持清醒。我試著跟住她的語音,但睡眠的溫柔誘惑勝出。我飄走了。我睡著了。
兩小時後,潘妮沒有聽進我為睡著而不好意思的道歉,而是不斷興奮地尋找各種字眼,試圖告訴我有個存在體(entity)透過我說話。她也認為我應該再睡著一次。但這回我的頭並未垂動,她只好等著。幾分鐘過去,接著,一個低沉、共鳴的聲音開始取代我自己的。他的回答相當有力,非我能力所及。她只是仔細聆聽,並盡可能快速的記錄下來。就像一個和聖誕老人共處的孩子-不問問題,只是記下所有她能獲得的資訊。稍後再進行評估。

這個存有解釋說他就是拉札伊斯!是的,就是我數月前接觸過的同一位。之前的經驗就是為這次而準備,不過我和潘妮都沒想到,「這次」就是接下來的許多年。拉札伊斯要求我們用接下來兩週的時間完成必要的調整,以便他可以透過我來「傳導」(channel)。他提供潘妮一個簡單而詳細的方式,讓我能更容易進入入神的狀態(trance)。他對她保證這個經驗絕對無害,儘管他沒有實體也不存在時間,但他非常感激我們所作的一切,且絕不會將之濫用。

他接著答覆了更多問題。我知道潘妮告訴我的是實話,因為她不會說謊。這些資訊引發我心中的震撼。我聽見每個字,知道他們是真實的。但我無法相信我所聽見的。矛盾感在逃避的甜美慰藉下消逝。我就是拒絕談論這件事。
每天晚上我都會坐著閉上眼,來段「晚飯後的小睡」。每天晚上潘妮也會熱切的告訴我所有傳達來的訊息。我聽著。我微笑。我逃避。
過了兩週,適當的調整完成了。潘妮越來越了解並信任這位我不願承認其存在的存有。正在運作的每件事都很好。每件事都很好。我繼續逃避。潘妮知道我對不瞭解事物的處理方法,所以交給我一卷錄音帶和一句話:「你聽。」

「 持續移動,只管持續移動…」我無法否認有事情發生。由於害怕,我只能踱步。我哭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潘妮非常了解我,所以讓我自己獨處。她有如此偉大的溫柔與慈愛,知道愛就是讓我獨處。我踱步。我哭泣。我這二十七年來未曾如此害怕。我從未如此驚恐。發生在我身上的究竟是什麼?
幾個月過去了,期間我們邀了一些朋友來評估我所知甚少的拉札伊斯。他們和拉札伊斯交談,並回報他們的結論。來的都是我所信任、同時對形而上學這個我不熟悉的領域有廣泛認識的人。滑進「入神狀態」一事,讓我既害怕他會穿過我、又害怕他不在現場。收集大家的回饋,我得到一個總結:的確發生了某件非常真實的事。在我能接受拉札伊斯是真的存在之前,又過了好幾個月。

當時我將他稱作「它」,因為拉札伊斯既非男性亦非女性,我想從技術面來說這個稱呼是較為正確的。當我越來越認識拉札伊斯,我也越來越了解他的愛、他的幽默、他的付出、以及他的關懷。我也更認識到他對我、以及對開始找尋他的人們的承諾。我了解到他對於真誠所付出的奉獻。他變成了一個朋友。他成了我的朋友、我最特別的摯友。他不再只是「它」。對我來說,拉札伊斯是個「他」。

我持續移動。我只管持續移動的那天,1974年十月中的某日,每件事的結果都是好的。
一開始和拉札伊斯會面的朋友們開始告訴他們的朋友,那些朋友又再告訴其他朋友,就這樣一直下去…他們和拉札伊斯的友誼開始增長,我也一樣。每一天,每一週,我對他的愛都益加增長。

我記得那是在1976年(應該沒錯)的一個夜晚。那時拉札伊斯帶領了許多工作坊,而我正在聆聽他最近的一卷錄音。那時非常晚。我獨自處在完全漆黑的起居室,躺在地板上聆聽著。聽見那口音從我身體發出仍讓我驚奇不已。我只是靜靜聽著。
我已經聽過許多內容,但那個深夜我聽到了一些不同的東西。那是在字詞間的弦外之音。我聽見了愛。我能夠聽見那些關心和慈悲。眼淚從我臉頰滑落。接著淚水轉為啜泣。我能夠感受到拉札伊斯充滿整個房間。我能夠感受到拉札伊斯用他不可思議的愛、以及寬慰的平靜充滿我。我能夠感受到他的微笑。
儘管我知道拉札伊斯的真實存在已經兩年了,那一夜我才真正獲得平靜。那夜是如此的特別。

1974到1985年間,數以千計的人們找到他們與拉札伊斯的友誼。他與世界各地的人們進行平易親切的講話,並舉辦了數千場的研習會與工作坊。由於需求越來越龐大,在1985年十一月,拉札伊斯同意製作錄影帶發行。這些產品的數量目前已達到兩位數,而需求仍日益增加。是到寫本書的時候了。

當我回首過往,我真希望能將記錄保存的更完整些。我並未保有那些潘妮在1974年十月記下的原始筆記。我們甚至不知道是哪一天。我也無法記起究竟是在何日何月開始我的初次冥想,並「意外地」發現拉札伊斯。事情發生時我們完全不覺得有任何意義,也沒想過那些現象竟會再次發生。對一件可能只是僥倖碰上的事來說,實在沒有必須記錄下來的理由。如果早知道的話…但整個經驗就這樣在我們面前呈現,潘妮和我反倒比較像是觀察者,而非參與者。

直到此時,潘妮、蜜雪兒和我仍期待著,看拉札伊斯的愛會將他與我們領至何方。這些等待與期盼令人興奮。我們知道,拉札伊斯很清楚這一切會走向何處。
他會領我們回家。在一個靈性道途的有效性與正當性受到諸多遮蔽的形而上學環境下,我很高興能有一位像拉札伊斯這樣的朋友。我很高興在多年前的那天,我「持續移動,只管持續移動。」
-----傑克波賽爾,拉札伊斯的管道(靈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