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9日 星期五

新聞觀察- 為什麼一個失業、失婚還得了憂鬱症的肥宅,能在瑞典重獲新生?

不同的人民形成不同的文化,繼而產生不同的社會型態與制度,而這些制度又回過來不斷影響人民,對既有的文化去擴大、影響或創造。如此不斷循環。
我個人絕對贊同該國的理念與作法,也認為其概念非常值得我們借鏡。但是直接引進這樣的制度做法?還是先不了吧。

制度是歷史演進的結果,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發展進程和自己的問題,先去坦然面對並處理自己的問題才好,羨慕國外月亮比較圓是不必要的。
但是看到別人這樣的概念,是否給我們更多思考和選擇的空間?是的。至於我們的未來,就看大家如何用智慧去選擇了。當多數人開始以「社會全體」的觀點、而非個人利益的角度來思考時,我對未來仍是樂觀的。希望目前在社會上層的政商大老們能起帶頭作用!(喊話)


新聞網址:
 為什麼一個失業、失婚還得了憂鬱症的肥宅,能在瑞典重獲新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