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8日 星期二

從寶貝到惡人...出了什麼問題?

我要講一些不雅的東西,請道德魔人先退散~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寶。看著孩子的天真無邪,雖然醒著的時候有時很煩,但看著他們安心睡覺的樣子,真的是天使啊!我不相信有人能看著幸福睡覺的孩子,還能做出傷天害理或殘忍的事。以下是問題:


每一個你覺得面目可憎的機掰大人(可能是某政商大老名流、或祇是你的上司老闆、或是與你在政治立場、性別立場、種族立場、死刑存廢立場...,you name it...等等方面不同的人),也曾經都是溫馨可愛的孩子、寶貝。

那麼,從「可愛的孩子」到「機掰大人」的過程中,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而這些事,該負責的是孩子還是大人?如果是大人,那問題出在你、還是我、還是其他人,抑或是我們全體的責任?

當你熱切追逐名利並將之合理化說這是「會讓世界更好」時,到底是真的讓世界變好,還是其實只是「讓你自己更好」然後讓其他人陪葬?我想各位看看每天的新聞,心裡都有答案了。

還要再這樣多久?這就是我們要留給孩子的世界嗎?如果你說:「人為財死,鳥為食亡」,沒錯,那是很多社會的部分現況,是很多人過去累積的行為造成的,形塑了我們賴以生存的價值觀。但難道就這樣下去?不能改變嗎?還是,根本是我們允許社會繼續這樣下去的?讓我們一起想想吧。

如果您真心相信這樣現實的社會是無法改變的,而且為了生存你也要將這樣的想法灌輸給下一代,甚至為了凸顯自己的強大而嘲笑哪些試圖以和平來化解對立、以柔性訴求來取代尖酸鬥爭的人,哪麼,你無疑就是那個「機掰大人」,請將我退出好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