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2010美國公務+學習之旅DAY 4-Winston-Salem,NC--Asheville,NC

18日早上九點從Winston-Salem出發,前往約250公里外的Asheville。
原本預計至少兩個半小時的車程,因為沿途交通順暢,大概兩個小時多一點點就到了。
下I-240公路5B出口,前往BP加油站加油的同時,剛好撇見對面有間星巴克,就順道去買杯拿鐵和肉醬蔬菜卷當做午餐。
花了美金 七塊錢。不便宜,但在台灣星巴克點這兩樣東西應該也不會便宜到哪去。

吃完後就直接前往Richard Shulman的工作室。那是很漂亮的住宅區。到的時候已經快下午一點。

 將合作的約定事項確認完畢後,就是設定音樂要的意念和能量。
由於是專為台灣所做的專輯,也聊了許多有關台灣的背景資料。
接著就開始錄製一些概略的片段,這些片段將是後面製作完整曲目所需的基調。
總共花了大概三個小時,錄了三段。






 開始前花了一段時間做意念的設定,在指導靈的協助下,修改到雙方(現階段)都滿意的狀態。
在完成意念的陳述後,
很快地就接引了相關的能量下來。
在Richard的建議下,我也用剛學到的「光波」技巧,將想要的品質灌注其中。





音樂開始時我就不自覺地感受到一幕幕畫面,都是有關台灣的景色,
某些部分更似乎觸動了內在某些與這塊土地相連的情感,而沉浸其中;
第二段音樂則讓我感受到一種提昇、活力、充滿希望與感恩的品質~
正是我希望音樂中能表達的~
短暫休息之後進行第三段的錄製。
 第三段的音樂是由幾個簡單的音符開始,有點古早台灣小調的味道,將我帶回小時候、甚至更早,彷彿是父母那個百廢待興、物資缺乏的年代。
我承認,我對這個主旋律是有點莫名的排斥,雖然它是很美的旋律和能量。
這是否也暗示著我對這塊土地的過去、一些舊時代的種種仍有抗拒?
這些音樂似乎在我之內引發了一些需要浮上檯面檢視、處理的情感。
所有的音樂我都很喜歡。我想要的品質都被展現了。雖然還要再多次修改、調整,
但有時候第一次的東西是最好的,因為是最直接的印象。

本日錄音工作結束時已經晚上七點了。
開車到位於West Asheville的旅館Red Roof Inn又花了快半小時(包含下錯交流道繞路的時間)
Check in 完整一下東西,
就去6.5公里外的商場覓食(是的,這是附近最近的商場)。
因為附近沒有Walmart,只有已經沒落的Kmart,只好湊合著逛。
偌大的超市內沒什麼人,
不知是地點的關係還是因為Kmart已經沒落...(我想兩者皆有可能)






在超市內發現了新玩意---罐裝的星巴克「能量咖啡」,含有瓜拉拿泡林藤(可提神、消除疲勞、調節情緒、促進消化)、人參,以及維他命B群。一罐合台幣七十元。還算可以接受。
再去隔壁中餐館點了一份小的紅燒豬肉配青椒和番茄。(這間是港仔開的。)東西還不錯吃,因為點小的,份量也剛好。價格:合台幣160元。算是這幾餐以來最便宜的了。


開回旅館的路上又錯過轉彎口,多繞了一圈,
回到旅館,又已經九點多了...吃完飯已經十點了...時間都花在找食物 和開車上...

至於這「能量咖啡」到底好不好喝呢....剛剛開了香草那罐來喝...
很像牛奶糖的味道...不會讓我想買第二罐...(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