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0日 星期五

2016美國大長征D14、15亞特蘭大、大煙山國家公園、田納西州蓋特林堡

DAY 14-15 / 0609~0610

0609行程:旅館>>MEM機場>>TPA機場>>ATL機場>>Franklin,NC的旅館
0610行程:旅館>>大煙山國家公園>> Gatlinburg,TN的旅館

本日飛行小計:1710.28 K
本日自駕小計:352 K
開車里程合計:3653公里
旅行里程總計:27609公里

路線:
6/9:ATL機場>>走 I-85 N >接 I-985 N>>接US-23>>到旅館
6/10:旅館出發>> US-23>> US-74 >> US-441 進大煙山>>到Gatlinburg接River Rd.到飯店
停留州:TN(機場)、FL(轉機)、GA(機場)、NC(6/9飯店)、TN(6/10飯店)
經過的州共11個(GA,MO,NV,AZ,NM,UT,CO,TN,AR,MS,NC不含轉機兩次的IL和轉機一次的FL)





0609又是移動日。
好在今天的飛機是十一點多的,總算可以從容些、在飯店吃完早餐再出發。
曼菲斯出發,經佛州坦帕轉機,到亞特蘭大。早上1125出發的班機票價87.48美元,感覺好划算,比LAS到PHX還便宜~
雖然名稱是「國際機場」,但曼菲斯機場(MEM)感覺不大,吞吐量也不大,租車中心甚至不用接駁車。前天下午到的時候就有這感覺,今天早上來也一樣。到處都空空的,沒什麼人。
沒那麼多人,蓋那麼大,是因為假日人潮(貓王故居在此),或是一種「地大就是任性」的概念?(照片前幾張那些綠底白字標示、環境空空的就是曼菲斯機場)

跟MEM比起來,佛羅里達坦帕才有國際機場的樣子!明亮、寬敞,人潮恰到好處,登機門外還有工作檯(work station),感覺很舒適!(照片中人多、銀色屋頂、有工作區的就是坦帕機場)機場距離我結婚的Orlando約2小時車程,附近就是迪士尼和環球影城。出發前上網查,很多網友都說,國內線轉機只有一小時太趕,因班機常會底累,而且到了要找登機門怕來不及。我兩次轉機間隔都不到一小時,所以出發前一直很擔心。

幸運的是,跟前天在芝加哥轉機一樣,抵達的機門和轉機的登機門很近,而且班機都提前抵達,有充裕的時間等下一班飛機,也能從容的逛逛初次來訪的坦帕機場,真的感覺冥冥中老天保佑。畢竟這趟本來就是要重新連結過去的能量,規劃行程時本身就是挑戰,但信任宇宙的安排總是很重要。
Thanks god,and bring me more!  回東岸換時區,代表又要快一個小時。

回到亞特蘭大的班機也是提早到,我就很白目的想說,這次去出口不要搭捷運,走路逛逛好了,結果一逛逛了二十幾分鐘,我才看到標示原來每棟航廈步行距離要五分鐘~(就上面的圖!)結果我這班飛機的行李,我最後一個領,還因此被查證件~
因為取車時也略有延誤(因為原訂派給我的車一發動儀表就顯示「需保養」我就要求換一台),整體比我預計底累了四、五十分鐘才出發。
(不過在機場多逛的二十分鐘值得喔,因為Atlanta的特色除了南方歷史,就是綠化,聽說城市是建在森林中的,所以機場也就充分的表現了這兩大特色,我覺得這種城市行銷的概念是我們台灣非常需要學習的,這趟下來,除了鳳凰城機場沒什麼有印象的特色,其他機場都很有自己的特色喔!有興趣的看看照片吧)

考慮抵達Atlanta租完車已經超過6 pm,要穿越Great Smoky直接開到Gatlinburg太拼了,就算是到Asheville也有點遠,所以選擇在北卡小鎮Franklin停留一晚。
當初訂房看他地址是主街Main St.想說應該是當地熱鬧的地方,到的時候晚上八、九點應該附近還可逛逛。錯了!附近只有加油站的商店!!如果希望熱鬧些,要往南約3-4miles左右,US-23和US-441共線的路段(好像是叫Georgia Rd.)才行!因為到的時間已經九點多了,懶得再開車跑遠(雖然才3-4miles),就附近加油站買買零食解決晚餐了。

雖然是連鎖品牌,但Knights Inn是Wyndham集團中,應該是最平價(或說低階?)的旅館,事實上也是,感覺像是獨立經營的,雖然沒有不愉快的經驗,但是你如果想要專業服務或任何想像中對飯店應有的要求,就免了吧。他就提供最基本的。房間不大,wifi不穩定,舊舊的,但至少整潔乾淨還有,睡起來OK,安靜。但住宿的很多都藍領階級的。不是歧視喔,只是這大概說明了這旅館的屬性。以這樣的條件,含稅一晚62美元我覺得是高了,50附近差不多。

今天的照片按這裡看!


0610
今天要前往期待多年的大煙山了!
北卡羅萊納州North Carolina,至今仍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州。
在美國,她也是以自然風景知名的一個州,很多電影也在這裡拍攝,尤其是卡羅萊納海岸。這裡既是南北戰爭的歷史地,也是老美喜愛的浪漫地點之一。

最早結緣是在2004年,因為接艦的關係到南卡,利用感恩節的假日和船上幾個官員一起去了Asheville知名的比爾特摩莊園Biltmore Estate(電影「人魔」有在此拍攝),從此愛上這個地方。
次年3月,再度偕內人來此,並住在莊園內的The Inn on Biltmore Estate夜裡還下起了雪,至今難忘。同時也帶老婆(當時還是女友)去了金獎名片「大地英豪」的拍攝地煙囪石chimney rock。
退伍後,因為工作關係,在2010年再次造訪北卡的Asheville,那時就有想要安排大煙山國家公園之旅,畢竟她距離Asheville才一小時的車程,但行程緊湊,考慮到體力負荷,只好作罷。
時隔六年,終於有機會再來Asheville,當然不能再錯過Great Smo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的機會,並且安排住宿在田納西這側的Gatlinburg。

睡飽才出發,到達大煙山北卡這一側的Oconaluftee遊客中心大約中午。
這個國家公園是美國最受歡迎的國家公園之一,但是因為只能開車來(他的告示好像不給遊覽車),所以對台灣人來說,是相對比較不熟悉的,也不太可能跟團來的點。
也因為受歡迎,人潮不少,但感覺是熱鬧,但不擁擠,而且可能因為不靠海,和台灣風景區相比,公路沿線和擋土牆邊邊舊沒有潮溼的綠綠青苔,視覺上乾淨清爽許多。當然沿途也不會在很安靜、讚嘆景觀的時候,突然聽見台語卡啦OK的狀況發生(我不是歧視喔,只是有些時候你真的會比較想要安靜一點)。

週五的午後,一面聽著當地的鄉村歌曲、一面身心放鬆的自駕在充滿陽光綠意的大煙山國家公園,是什麼感覺呢?我拍了這個短片分享、感受一下吧!

說也奇怪,陸陸續續在美國跑過近20個州,也看過不少令人讚嘆的知名景點和特色小鎮,但北卡這裡仍是我最有感覺的。其一,應該是這邊的路很好開,開快車的人也比較少。其二,這邊的小鎮氣氛很好,有古樸的感覺、寧靜、整潔、空氣又好,又沒有過氣的感覺,好像一直保留在古典的優雅中,所以美國人一講到卡羅萊納地區,想到的都是這樣的感覺。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Nicholas Sparks的作品,(「瓶中信」、「手札情緣」作者)多數都是以卡羅萊納地區為背景,雖然故事大多套公式,但大家就是愛阿(他的小說已經有八本改編成電影了)。
或許我有某一世住過這裡?雖然不敢說有回到家的感覺(我還是想吃「正忠排骨飯」),但在這裡,就是比美國的其他地方,更讓我感覺熟悉、自在、舒適、放鬆。本來還可以再待兩天,但後天臨時變更行程,要去南卡的Charleston探訪老同事,希望有機會還能再來。

蓋特林堡Gatlinburg是離大煙山國家公園最近的田納西小鎮,遊客好多,很多奇奇怪怪的特色小店,所以這邊的麥當勞和星巴克生意都不太好。整條街逛完,亞洲人加我不到五個。很好,這樣才有在國外的感覺。大煙山和這裡的氛圍,若說是一生必去一次的景點或許太誇張,但絕對值得親身走一趟。
晚餐選擇Southern Fried Grill,口味不錯!點了豬肉堡和熱狗加肉醬!老闆很熱情,現做餐點要等但算是值得,南方口味很不錯!我點兩樣,加飲料,含稅後14元,算成台幣有點貴,但以這的水準算是平價,重點是吃很飽!(請參見以下照片集)


今天的照片看這裡喔!

最後要推薦的是今晚住宿的River Terrace Resort & Convention Center。房間有私人陽台的樓中樓套房。雖然有點舊,但是整齊清潔,有廚房、沙發休息區。晚上九點了,坐在大陽臺喝杯咖啡,微風徐徐,看整個大街的熱鬧景觀、又能聽見前面河流的潺潺水聲,對面餐廳有現場表演的鄉村歌曲,超有fu,氣氛非常棒(影片看這裡),步行就可到主街(Parkway, US-441),地點方便。我是6/10住宿,週五晚上,含稅92美元,雖然不含早餐,我覺得算是物超所值。wifi的速度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