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

2016美國大長征D18+2~3:洛杉磯機場、日本成田機場

DAY 18-plus 2-3 / 0615-0616
行程:LAX機場>>NRT機場>>Hotel Nikko Narita:8754公里(不含機場-飯店往返距離)
旅行總里程累計:41562公里

今天上演的是第二次轉機失接記。

早上順利搭接駁到機場,花了很多時間在日航和AA之間詢問轉機失接的補償問題,但兩邊都沒辦法給我明確的答案。還因為這樣又排了很久的隊。
總之,雖然晚了一天,終於順利登機~(日航的標誌跟鳳凰城機場的logo長的好像),往日本,應該沒問題了吧。
結果,因為機件問題延後近一個半小時起飛時,我就知道不妙了,因為在成田機場Narita轉機往台灣的時間也才一小時,慢一個多小時起飛,不樂觀阿~只是想說,台灣到日本航班不少,應該調整得到班機吧?


一落地,日航人員就針對要轉機不同地點的旅客分別帶開,
所有的轉機、住宿文件都準備好了,
雖然很詳盡,但也就是沒得選了,要留到明天早上才有飛機就是了。
好在託運行李不用再搬出來,
不像在LA,超過12小時的轉機就要先把託運行李領出來,
大包小包很不方便。這邊不用。

或許是美國班機延誤是家常便飯,接不到轉機,自己想辦法去找該找的櫃檯辦改機程序
(這部份我再出發前已經在網路上看過很多網友分享,所以遇到了雖然煩,但不意外)
老美的航空公司態度就是:我們很抱歉,但也只能這樣了,能做的就做,不該我管的我告訴你要找誰,你自己去跟他談。說好聽是分工細,但同一個問題你找三個人會有三種不同答案,這時就要看誰強運了。遇到了就當做練英文吧。

日本的態度:抱歉、抱歉、真的很抱歉。航空公司人員主動在抵達的門口找你,不同的人每個都跟你說好幾次抱歉+彎腰鞠躬,連海關知道你是因為延誤而入境的都非常客氣。調整的航班資料、住宿、用餐、接駁車位置與時間、延遲證明,全部都準備好在一個信封袋給你。

不過,比較不可思議的是,日本人的英文真的….連在國際線班機上也是,廣播用日文講了一堆落落長,換成英文時久只講重點兩三句,然後停頓一下(感覺好像是在想要怎麼講,但講不太出來)所以就說Thank you然後就沒了。機場的航空公司接待人員英文也是哩哩辣辣….

到了日航安排的飯店,還開了專們的Check-in區域,給因為班機延誤而住宿的旅客。但是接待的人不太會說英文。晚餐在飯店一樓的餐廳吃,還不錯,一人要3400日圓(大約台幣1200左右)的把費,也是日航招待,終於吃到這幾個禮拜比較像樣的一餐。

看照片請按這邊

遇到一個墨西哥人,問我熟不熟附近,我說不熟,我也是延誤班機才被送過來,請他去找飯店服務人員問或要地圖,他說,他問過了,可是飯店人員問到的都不會說英文。我就跟他講哪裡有接駁車,可以坐到哪裡,班次時間,還有計程車等等…的資訊。(其實我也不懂,是剛剛州哥知道我落難成田,特別打來指導的,我就現學現賣)
國際線的飛航和飯店人員英文都不好,實在有點不可思議,不過他們比手畫腳的功力還不錯就是了~得知我落難日本,感謝很多朋友提供東京的旅遊資訊,但是到JR車站的接駁車一小時才一班,再搭到東京也晚了,而且下起了小雨,還是待在飯店休息好了~
總之,今晚就住日航成田飯店Hotel Nikko Narita。雖然又莫名其妙要再晚一天返台,但免費食宿,就當做抽獎抽到的吧。房間雖小,這種情況下也沒什麼好抱怨的了,希望明天順利回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