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日 星期五

2016美國大長征D8新墨西哥白沙、羅斯威爾

DAY 8  /0603
本日行程:Days Inn Deming>White Sands>Roswell398.4K
開車里程合計:1448.2K
旅程總計:18360k

今天全日都在新墨西哥州。
早餐完正要出發,發現駕駛側的前輪胎龜裂,還好Days Inn正隔壁就是車行,聯繫租車公司告知狀況後,就去隔壁換輪胎,單據回去再跟租車公司請款。

換好輪胎後,從Deming出發,繼續走I-10E,在Las CrucesI-25接上US-70E
通往White Sands Notional Monument
一直想在廣播電台找有播Rn’Brap的電台,卻是一個也找不到,不像在東岸或西岸城市隨便轉都有。那麼這裡有什麼音樂呢?

70%以上是道地的美國流行歌曲或老歌,其他是西語電台(+拉丁歌曲),還有找到一台是播古典音樂的。但是黑人的Rn’BhiphoprapNone.相對這附近黑人也變少了,不像在Atlanta到處都是。但也不像Kansas City到處都白人,這裡有很多拉丁裔的人,料想是因為距離墨西哥邊界近的關係。亞裔呢?更是極少。



接下來是期待的白沙奇景。因為與空軍基地相鄰,又鄰近國界,進入之前所有人都要先接受邊界巡邏隊(之類的)一個一個檢查。我是用T-Mobile的,當地電話和網路都幾乎沒訊號,不知道AT&T的話會不會好一點?另外,這裡有時會因飛彈試射而暫時封閉道路,要來之前一定要先到園區的官網查詢確認!

這地方是原本2012年10月就想要來的,因為那時本來在Roswell有一個課,後來課程因故取消,行程也就一直延到今天,但等待是值得的!渺無人煙的白沙一望無際,那種空靈的感覺並不死寂,反而令人讚嘆大地的奇景!白沙的生成和動植物生態,有興趣的話自己google一下都有,不再此贅述。

經過遊客中心旁的大門進入,全長8 Miles(近13K)單線雙向的景觀道路,中途有多個步道可以前往,我在每個步道也都稍作停留,感受一下看似相同卻又各有特色的白沙景觀。
我的重點在車道末端的露營野餐區。雖說是野餐區,但我覺得是整個園區有開放的區域中,最特別的一區。因為它排列整齊的帳棚(?)造型就如同一個一個的太空艙,整齊而遺世獨立的陳列在白沙中;每一個帳棚都附有烤肉架一組、垃圾桶一個,還有無障礙專用(如上圖),老美真的是規劃的相當完整呀!

對于這個地方,我最大的心願就是露營一晚,然後觀賞此處的日落、零光害夜景、以及隔天的日出。但因為不想僅一個晚上就買一頂帳棚,也不知道附近哪裡可租借,只好放棄,或等下回了~(對了,這邊很熱、而且沒有商店、沒有加油站、也沒有水,要來之前裝備要帶齊喔)(露營只要申請登記即可,還有觀星和多樣的導覽活動,有興趣的可參閱該園區的官網說明)

儘管無法如願露宿,在那裡靜心實在是一次難得、特殊的體驗!在這樣的原生地貌包圍下,恍如時間暫停,幾乎無雲的晴空、靜的只有混著砂粒的風聲,就算想有雜念也不可得了,很自然就進入全然無我、合一的沉靜當中,真的會讓人不想離開!影片看這裡

回來講行程。逛完White Sands,繼續沿著US-70往東北走。
奇妙的是,原本荒漠一片的景色,突然進入山區,兩側山丘不再光禿,反而綠蔭昂然,
一時之間以為置身卡羅萊納的森林,只不過道路更開闊,少了分鬱鬱蒼蒼,多了些陽光與休閒。
位置大約在Ruidoso地區,有不少度假村和賭場,
看起來好像是原住民保留區之類的,
景觀和之前差異頗大,回來一查才知道是屬於Fort Stanton-Snowy River Cave National Conservation Area。心曠神怡。
不過下來一直到Roswell就沒這麼好了。

記得昨天租車時,和櫃檯小姐聊到要去Roswell,她特別提醒不要晚上開,因為中途不但沒路燈,還有很多荒廢的「鬼城」,晚上開會很怪。在另一櫃台的客戶曾住在NM聽到我們在聊也表示認同。當然我不可能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晚上開車亂逛。
今天經過這段路時大約是下午五點多,太陽正大。
但就在出了Ruidoso,到皮卡丘地區附近(對,皮卡丘Picacho),
兩側三不五時就出現幾棟舊式風格的建物,也不知道到底廢棄了沒,好像有人,近看又以荒廢、好像有動物,近看是假的。整個就是一個詭異!
如果你看過電影裡或史蒂芬金小說裡,那種全鎮居民一夜之間不知怎的全數消失/全數得怪病/全數發瘋等等,這類的故事,就知道我在說什麼!這地方就是那種感覺!好像時間全停在某個時間點了!
如果說,昨天從亞歷桑納州進入新墨西哥州的景觀感覺是到了另一個星球,這段路的感覺就像是到了另一個異次元!!
好不容易通過,來到外星人之家Roswell!這個窮鄉僻壤會變成今天的觀光景點,全拜外星人之賜,因為1947年有UFO在這裡掉下來,是為知名的羅斯威爾事件。如果劉寶傑沒介紹過,網路隨便搜尋一下就一堆,詳細內容不贅述了。
就到處都外星人!外星人也能促進經濟!
不能免俗的還是要去找「我媽」Walmart報到!晚上微波大餐!

今天入住Comfort Suites,地址在3610 North Main Street, Roswell ,NM, United States 88201
如果今晚我被外星人綁架了,這就是我最後住的地點!(價格實惠房間大,還給我三支電話-書桌、床頭、沙發旁各一,推薦)
如果沒被外星人抓走,明天要去UFO博物館,再前往Santa Fe,今天行程報告到此。

ps.這邊溫差挺大喔~才五小時半可以溫差14度,很好,海拔3700多呎了不起(詳見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