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2日 星期日

2016美國大長征D17南卡羅萊納州查爾斯頓、北卡羅萊納州艾許維爾

DAY 17 / 0612
0612行程:在Black Mountain,NC的旅館>>>>Shipyard,North Charleston,SC>>Mt. Pleasant午餐>>Downtown Charleston,SC>> Asheville,NC的旅館:894.4公里
11、12兩日開車里程小計:1092.8K
開車里程總計:4745.8公里
旅途里程總計:28702公里

路線:6/12:旅館出發>> I-40 W>>接 I-26 S >> 下Exit 215到船廠(回程原路回Asheville)
停留州:NC, SC經過的州共12個(GA,MO,NV,AZ,NM,UT,CO,TN,AR,MS,NC,SC不含轉機兩次的IL和轉機一次的FL)

今天行程基本上就是北高當日自駕來回的概念。



原本排行程時就想回南卡的Charleston走走,
回味一下南北戰爭老街的南方古典味,
但是時間擠不出來,硬要去的話行程太累,
就作罷了,沒排進去。
沒想到,我人到美國後,
我兄弟竟然跟我說他們又要過來了!
雖然臨時修改行程,
但幾位以前的老同事這次都一起來了,
剛好給了我理由前往,於是今天一整天都在開車,
來回開了快900公里就為這事
(我們可以在高雄約阿~為什麼非得飛大半個地球來這邊吃飯阿~)

總之非常開心,老夥伴們選了Mount Pleasant的Shem Creek Bar & Grill,
很多南方口味的燒烤菜色,有特色、價位又平易近人(相對來說啦)。
氣氛很悠閒,旁邊就是遊艇碼頭,假日和朋友來聚聚餐,吹吹風。吃完飯可以換到外面的座位,喝杯冰啤酒,看看Shem Creek的河景。小艇開出去好像就是到Cooper River了。服務很好。雖然是全場唯一一桌亞洲人,但仍然感受到親切的歡迎和接待,感覺非常棒喔!推薦(週日午後可以這樣過真是完美,神啊我真是太感恩了~)

這裡已經超過一打梅花,未來必然又將星星滿天,我真是太榮幸了~預祝長官們這次任務順利圓滿完成!

既然來了,一定要回Downtown走走,不過這裡十多年來改變也真大,
船廠附近好多店都變了,拆遷的拆遷、廢棄的廢棄,我都快認不出來了;
聽他們說,因為波音公司遷來這裡,一下多了三萬多人口,
什麼都變貴,稅也調高,飛機也越來越難搭了(因為經常客滿)。
去Downtown看也是,
好多新的大型飯店,還有很多正在蓋,
都是跟高雄舊部落都更一樣的概念,
收幾間老透天,飯店就長出來了,
這裡也是一模一樣。
多了商業氣息,少了幾分原本南方古城的歷史感,
感覺有點可惜阿~
這也是各地觀光區轉型都要面臨的問題吧~

不知是否因為前幾天佛州奧蘭多發生夜店槍擊慘案,
今天路上多了好多警察巡邏~除了哀悼逝者,只願還活著的我們能深刻思索生命真義。當某一天,多數人能了解,服務與創造,遠比利益與競爭,能帶來對全體人類更好的世界時,就是這類慘案逐漸消逝之日。Many blessings…

因為從Charleston,SC開回Asheville已經晚上十點,
速食店都關了,只好在附近的Applebees外帶,
但餐點也太大份了吧~
明明點餐前有先問服務的小姐,
「餐點會不會很大份,我不要太大的」
她說,「不會不會,大概這麼大而已」
(比了一個約台灣的麥當勞漢堡盒子的大小)
我問「沙拉很大份嗎?」,
她說「不會,大概這樣」(比了一個台灣7-11沙拉的尺寸)。
所以,除了漢堡,我又很放心的點了一份沙拉
結果來了一個大便當!!這哪吃的完阿!
Applebees你們可以這樣做生意嗎?
照片在此請按我
(所以我當日的宵夜當晚餐,吃的很爽...口味很棒喔~)
今天住宿Red Roof Inn。為什麼不住南卡附近,不是會離Atlanta比較近嗎?不得已呀。
因為今天訂的這家是不退款的優惠費率~而我要來這裡的行程,也是我到達美國之後才改的;比較之後,其實從Charleston去Atlanta也不會差多少時間就是了~(一天八九個小時都在開了,還差那幾個小時?這就是「美國時間」的精神XD)
這間Red Roof Inn多年前來住過一次,這次再來,還是選這家,原因就是經濟實惠,地點也很不錯。附近很多旅館、速食餐廳,選擇性多,很方便。一樣房間寬敞舒適。網路速度也不錯。環境安靜,房間乾淨整潔。我最喜歡的是他的工作區(這也是我2010年第一次住這間時的選擇原因)。雖然美國大多數飯店都有,但我總是喜歡這裡的配置,感覺是一個獨立的區域,不論是有工作要做,或是單純要在一天旅遊後,寫寫遊記分享或整理手機內的照片,都很適合。

我2005年帶老婆來Asheville,那時住的是Inn on Biltmore Estate。如果再帶老婆來,我還是會住那一種類型的。但是,這間Red Roof是平價的好選擇。我如果是自己來的話,還是會住這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