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4日 星期二

2016美國大長征D18+1:ATL-ORD-LAX-加州洛杉磯

DAY 18-plus  /  0614
行程:亞特蘭大機場>>芝加哥O’Hare機場>>LAX機場:3778公里(不含機場-飯店往返距離)
開車里程總計:5074公里
旅行里程總計:32808公里
停留州:GA,IL,CA
經過的州共14個(GA,MO,NV,AZ,NM,UT,CO,TN,AR,MS,NC,SC,IL,CA (不含轉機一次的FL)

是最後還要來個小高潮的概念嗎?
飛抵芝加哥,轉機去日本來不及,
原來應該12:27到,變成12:57才到;
13:05的飛機,我趕到登機門13:00但卻已起飛。雖然正常是10分鐘前關機門,但就差一點點...機門口的先生跟我說要去另一個登機門旁的Rebooking Center,結果Center只是四支可以直接接通訂位客服的專線電話而已。





打AA的Rebooking專線,
第一個小姐很好,熱心又有耐心,但十分鐘後跟我說系統壞了無法繼續,要我重打。
第二通,小姐一樣有禮有耐心,但要我在線上等他查航班,一等二十分鐘沒消息。我就掛上打第三通。第三通我跟服務員說明狀況,她說,因為票是日航開的,又是國際線,他們很難喬,要我找日航櫃檯。但是這裡哪來的日航櫃檯?

路邊問了一個機門旁AA的小姐,他說要先出去,到Ticket Counter才能處理,她這裡只能查到資料但無法重新變更。出了機場大廳,紅外套的說要找國際線人員(藍外套的)處理。
又排了半小時隊,終於找到人處理,這位熱心又親切的Lady不厭其煩的幫忙搜尋航班,只是所有這兩天芝加哥出發的都客滿,不論是經東京或香港,聯航的也一樣;目前最好的選擇,是先飛洛杉磯,待一晚,明天下午再從LAX出發往東京,回到台灣剛好慢一天。

所以,又重新走一次安檢,準備前往LA。
誰今晚在LA的,可以來找我了,晚上8點後都可以。本次行程再增加一州。我不要再開車了。

生命總是充滿驚喜。感謝宇宙的安排。
因轉機不成,折騰一天,終於到達飯店。本來想說,既然都來LA了,去找我姑姑好了,結果他們跑去Las Vegas玩了~

LAX機場的吞吐量非常大,但接駁感覺起來不甚方便,不像之前其他機場,標示寫的很細;
這邊出來要搭Hotel Shuttle沒有分區,眼力要好,看到是你要搭的就趕快過去,不然就要下一班了。大的飯店大概5-10分鐘就一班車,我臨時訂Best Western,接駁車不曉得多久一班,但是半小時還沒看到,我就改搭計程車(因為我出來的地方手機沒訊號),但車資很可觀,因為機場出發司機5元、最低車資15,就是基本就20元起跳,實際里程不足20元,還是以20元算。

我從4號出口出來,T-Mobile是沒有通話訊號的,只有網路訊號。要再往前,大概6號出口左右,才有訊號。LA物價真貴,也反應在機場附近的飯店,基本就是七八千起跳,我訂遠些的也便宜些,但5000台票的房間,大概是其他地方3000左右的規格,不過也沒辦法,因為還有十幾個小時要等,而3000左右或以下的飯店…坦白講,我不敢住…

因為沒車,只能步行距離找吃的,
今天只吃了飯店的早餐、在芝加哥喝了一杯Starbucks的冰咖啡+Begal,所以到飯店十點多,餓死了,但只剩一家餐廳有開,我又不想再多花錢,就附近加油站的商店買泡麵回來飯店吃。
本來以為LA會熱,結果晚上還不到20度,而且才8點多天就暗了。



照片按這裡看

感覺這次旅程,老天也要讓我體驗「全套」行程,
所以,雖然全程平安順利,預計該去的地方、該辦的事都完成了,
但一些麻煩事也讓我都體驗了,
像是租的車要去換輪胎、錯過航班自己跑流程,
都大大增強練英文的機會,
而且所有狀況也都點到為止,可見上天真的對我很照顧,
只是要讓我體驗麻煩並練習克服,並沒有真的造成大困擾。
感恩、感恩、再感恩~希望明天一切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