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拉札伊斯:天狼星連結-工作手冊」節錄翻譯之10


(所有內容節錄自「Lazaris: The Sirius Connection」一書,僅供同好免費研習參考,如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刻刪除,謝謝) (所有內文均為Brian Chen所翻譯,如有錯誤歡迎指正。另因翻譯耗時,如需轉載運用,請註明出處,以尊重翻譯人員的辛苦,謝謝!)

 P.69
人們常陷入向下盤旋的思維中:「這下子完蛋了,一定糟透了,沒救了。」這些都是從各種的可能性中所選出來的,也顯得實相變得越來越平庸,甚至像場惡夢一樣。那些將感覺留在負面範疇,拒絕提昇和改變其注意力的人,會選擇那些最能反映、並激發負面感受的實相。注意力的重要性,更甚以往。
同樣的,你所想像的和期望的,其重要性也更甚以往。這就是我們談到這期望的一年、以及他的神秘與魔力的緣故。他的重要性不僅在於出現,而在於他帶來了實質的高度、廣度、與深度。你所期望的,不論有無伴隨其他技巧使用,都將更快的顯現在你的物質實相中。


「喔,老天,我只不過用了一點點力…哇噢!…然後它就出現了!」…(大笑)…現在,「注意力」就像是一把鈍掉的刀,突然間變得非常銳利一樣。
舉例來說,當你回想或感覺一些過去的事時,你可以轉變注意力,並且完成這個工作。唯一要提醒你的是:確定你將過去的禮物和珍寶都移開。確定你將隱藏在那兒的力量都拿回來。這就是我們一再談到,將你失落的力量,從過去未完成的片段中取回的原因。你看,儘管「過去」已經結束,儘管其控制已經釋放,但因為你加諸的注意力,因為你的念頭、對它的感覺和期望,因為你對他的想像,你始終還活在裡頭。你用「注意力」和「意念」,而使它保持鮮活不墜。
所以,何不將之忘卻?這是多麼美妙的治療技巧啊:只要去忘掉就行了…(大笑)…「你知道,在我想起來之前,我本來是忘掉的!」對吧?…(大笑)…「我沒有任何回憶。現在好多了。」
並非如此。為何不是呢?因為過去也包含許多你的天賦珍寶。因為過去有許多事是你必須學習的。因此,你不能就這樣放掉。但「只要不去想它就好」也不夠。

p.70
在無意識的心智中,有一些難以言喻或不真實的感覺。然後,當你夠強壯,有能力處理時,你會將它由無意識帶到意識的表層。誰帶上來的?是你的靈魂。「嗯,謝囉。」…(大笑)…沒錯。因為你的靈魂知道,你必須這樣作。你必須和痛苦打交道。你必須和羞愧打交道。你不能將他們丟在無意識裡,因為你仍然會想到它、感覺到它,只是不承認罷了。盡管你並未意識到,你仍有所期望。
為甚麼?因為你將他們放在「無意識」中。「期望」仍在,你仍在想像這些事,盡管並非有意識的。或許曾有一些令你窒息的夢,或是被傷害、受到暴力對待的夢。或許你有過一些奇想,或是當某人太親近時而生出的恐懼。
你看,你仍在想像、仍在期望、仍在思考、仍在感覺。「注意力」還是在,只是它在「無意識」裡。當你準備好,你的靈魂就會將他們帶入「意識」。然後你將「注意力」放入其中,以便能處理它、了解它、並將之分類歸位。學習你需要學習的課程,那也是你決定去學習的。
不,你並沒有決定要這些悲劇和恐怖的事件發生在生命中,但你選擇去學習那些悲劇和恐怖代表的事件,所帶來的課程。那是你的意念。那是為甚麼你將這些意識的片段連在一起的原因:結合一些本能、一些需求、一些動力、和一些慾望。然後你給了他們「注意力」,使他們留在你的實相中。若你能從中學到經驗,你就能釋放他們。
你們很多人都學習了不少。或許在某些課程中,你已經學夠了。「那它們怎麼還沒離開?」因為你還沒將天賦和珍寶抽離。

P.71
或許你已經做了。或許你已真誠的將所有天賦和珍寶抽離,並且學到了所有從你創造的實相中必需學習的。問題來了,「有什麼可能還在那兒?」當你完成,並且再沒有什麼可以獲取和學習時,你自問「它們怎麼還沒離開?」因為你的注意力。從你的注意力中放掉,然後它就會停止。它會的。
「你是說,我可以…」是的。「我不需要再多作一些嗎?」…(大笑)…「有什麼技巧嗎?」
是的。就是「選擇」…(大笑)…只需丟掉它。
「好吧。我想確定它確實走了。」…(大笑)…
你還在放入「注意力」。所以它還跟著你。…(大笑)…
「它還跟著我。」…(大笑)…「好吧,我不要再放入注意力了。我不會再將注意力放在我童年時受到的羞愧和傷害。我不會再放注意力了。」…(大笑)…
粉紅大象(譯註),對吧?…(大笑)…
請了解:因為漩渦的開啟,因為意念和注意力更加濃密,因為每件事都已不同,你可以丟掉過去。若你已取得天賦和珍寶,若你已取回留在過去的力量,那你就可以丟下注意力,並完成這個工作。你可以將注意力放在其他的想法和感受,以及其他的期望和想像上,然後一切就會變得不一樣。一切都會不一樣。



譯註:粉紅大象Pink Elephants,指無意中勾勒出一個與真實的自己完全相反的形象,表達了完全相反的意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