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拉札伊斯:天狼星連結-工作手冊」節錄翻譯之9


(所有內容節錄自「Lazaris: The Sirius Connection」一書,僅供同好免費研習參考,如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刻刪除,謝謝) (所有內文均為Brian Chen所翻譯,如有錯誤歡迎指正。另因翻譯耗時,如需轉載運用,請註明出處,以尊重翻譯人員的辛苦,謝謝!)

 P.66
現在,「意念」的重要性正在增加。由於能量的匯流,「意念」也越來越具有力量。然而,所謂的增加並不是線性的。「意念」會伸展的更高,但同時也沉得更低。這表示你的核心意念--「本能」--不是讓你根本的生物和化學反應退化到動物般的天性,就是讓你的人格和靈性提昇,並取代、凌駕你內在看似無意識的化學性、生物性、動物性的本能反應。它將會退化或提昇,來直覺地回應更加「真實的自我」--對你將要「變成」的做出呼應,而非你「過去曾是」的。


其次,它代表了你若非衰退,就是提昇。
你的需求--像是生存、安全、歸屬感、自尊、創造與製造、智識、美學觀(你的靈性)--都是你「意念」的一部分。你會發現,人們越來越將焦點聚集在根本的生存與安全需求上。「我,我的,我需要的,我得到的,顧好自己,照顧自己」這類的。
你們的世界中,有許多的疾病經由空氣傳播,也有許多的疾病是傳統對抗療法無法處理的。許多方面來說,這使得出門變得令人惶恐。許多人因此退回到「求生存/求安全」的模式中。相對於提升到更高的一端,他們的基本需求,會持續下探到底。
但是,由於「意念」越來越濃烈,你們許多人也會發現需求被滿足了,並且藉著將「意念」調整到你所希望的範圍,你甚至能向上伸展的更高。你的「意念」是如此濃密、如此具有威力,因而改變了你的本能,也改變了你的需求。

第三,它改變了你的驅動力(drive)。某些人的行為是由基因/荷爾蒙所驅動,或受社會力量驅動,或受負面自我驅動,或個性驅動,這都會落入「執迷」中。從黑暗面看,你會發現人們以一種更狂燥、更沮喪的能量,來面對日常事物。你會發現更大的騷亂,並增加原已近乎瘋狂的專注:執迷。

P67
然而,從光明面看,這些驅動力都會邁向整合。這些區動力會朝向榮耀、朝向優雅、朝向擁抱華麗和樸素前進。你會發現,在將「意念」轉化成「顯現」之間,並不需要耗費太大的力量。

「意念」的第四個成份是「慾望」。
當選擇成為你複雜生活的一部分時,「慾望」便成為你「意念」的一部分。有時候,「慾望」會讓事情變得複雜。儘管如此,它仍是你「意念」的一部分。在漩渦開啟的此刻,「慾望」會退落到較低的程度:貪婪、自私自利、自我沈迷等等。令人難過的是,你會在許多眼神迷惘、面色呆滯的人身上,發現退落的慾望。你會在許多表現「無所謂」態度的人們身上,看見並感受到這些。
儘管如此,你同也會發現一種新的慾望之流:一種全新的、尚未被大眾約定俗成的字眼和定義所羈絆的慾望之流,浮出檯面。這個流沒有名稱,無法描述,是個活躍奔騰的慾望,能振奮並改變人們。它能點燃生命與生活中的熱情。是的,它真的可以。
由於「意念」變得如此強烈並具有威力,所有的本能、需求、驅動力,以及慾望--不論何時或如何看待--它們都只會變得更加劇烈。若你向下而行,他們將會墜落。看著這樣的情形,你會問道:「喔喔,這就是女神嗎?」不是。「這就是漩渦開啟時會發生的事嗎?」不是。這是當更劇烈更有威力的「意念」墜落到黑暗的深處,或你允許去追隨這樣陷落的趨勢時,才會發生的事。

p.68
一切由意識而定。藉著有意識的覺察,你可以保持不墜。你可以將本能提昇為強烈的直覺力;你可以將基本需求提升到更高層級,使需求切合你真正想望的美好層級。驅動力也可以有意識的引導到榮耀和優雅的高度。慾望也可以升高到不僅是對自己,甚至超越你,比你更遠大的部份。

注意力
還有哪些改變呢?你將會經驗到「注意力」的重要性與衝擊的增加。
「注意力」決定了何者是你的意識所覺知的。「注意力」定義了何者是你在幻像中的顯現。我們常說:你對什麼集中注意力,你就創造什麼。若你花一整天來自怨自艾,卻只花一小時來釋放自憐的感覺,那你的生命中充滿自憐,也就不足為奇了。「但是我有冥想阿。我做了三次。我聆聽引導錄音帶,也確實的做了筆記。」
是的,這樣作很有價值,毫無疑問的。或許你在從事的過程中,並不會自怨自艾。不過,一旦你放下紙筆就立即回到自憐的情境,你就是將注意力放在自憐之中。而你所觀注的,就是你如何選擇對你而言是有意識的實相。
你看,從最糟糕的未來,到最好的,都在那裡。從稍縱即逝到恆久不變的所有事物,都為你而開放。你所決斷的,成為意識的,發生在你的實相的,都是你的「注意力」所造成的。從漩渦開啟之後,注意力,加上錯綜複雜的想法、感覺、想像、和期望,帶來更加劇烈以及濃密的力量,是難以想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