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6日 星期二

「拉札伊斯:神聖旅程」節錄翻譯之4


(所有內容節錄自「The Sacred Journey: You and Your Higher Self」一書,僅供同好免費研習參考,如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刻刪除,謝謝) (所有內文均為Brian Chen所翻譯,如有錯誤歡迎指正。另因翻譯耗時,如需轉載運用,請註明出處,以尊重翻譯人員的辛苦,謝謝!)

 「微熱」的「光之火花」
潛伏的「負面自我」(negative ego)無處不在。在任合組織或群體中,它總是存在。對開悟的靈來說,「負面自我」是一個問題,對尚未開悟者來說亦然。令人訝異的是,「負面自我」在猶太-基督教義中的定義,竟幾乎等同於「邪惡」(Devil)。「負面自我」能模仿靈性上的成長。那些用「負面自我」來模仿靈性成長的人,就是容許「負面自我」主宰他們的生活分成兩個群體,我們稱為「微熱」(Barely Glowing)和「弱芒」(Dimly Lit)。我們認為,這兩種部份都認知到成長的需求與渴慕,而他們的意圖也是純潔的。問題是:他們將這份渴慕和原始的需求,交給了「負面自我」。

你看,當為了說明而將之人格化的「負面自我」,想要掌控你的生活時,它就會拿出「如果贏不了,就加入」的態度。更精確的說,當你決定要用一種「自大」「比…更好」的態度來經營生活時,就會用到這種態度。
「微熱」和「弱光」的範圍很廣,從過於天真的正向,到危險的負向都有。「微熱」群體的人,是那些今天才剛學到脈輪的基本皮毛,下週三就迫不及待的要發動「拙火」(kundalini),並在週末宣稱自己已經「開悟」,或是即將昇華的人。「微熱」群體的人,會認為自己的前世就是「世界名人錄」裡的歷史名人。他們也是那些剛學會冥想靜心,就迫不及待要拯救地球和宇宙,卻沒有時間好好打理自己生活的人。「微熱」群體的人,總是太忙著去愛全人類,而沒有時間去愛自己,或是「其他人」。
「微熱」群體的人都是立意良善,並且熱切的想將愛散發出去的。他們只是不知道如何導向正確的意志,或是感受愛。一旦他們願意放下「負面自我」、卸下盔甲、並走出井底,「微熱」群體就能成為「愛的火花」(Sparks of Love),如同你們每個人的期望。

另一方面,「弱光」則傾向享受「陰暗面」。他們是那種在公開或私底下,認為自己隻手毀滅了「亞特蘭提斯失落文明」的人。認真的相信一個人的負面性可以有極大的力量,是非常自大的。一個人的愛能夠改變世界,而且愛的力量遠超過恨。愛的力量超越所有負向的情緒。事實上,任何正向的情緒,都較負向情緒來的更有力量。
正向情緒會自發性地發生;而感覺負向,則必須記住謊言。你必須記住正當的行為和責難。你必須記住自憐和自大。你必須記住「過去」的幻象,並假裝是真的。你必須住在這個物質的幻象中,並蠱惑自己去相信是真的。你必須住在你自己的意識所創造的世界,卻假裝那是「事情發生在我身上」的。你必須記住謊言。
「弱光」會藉由認為邪惡或黑暗勢力在後追趕,而折磨自己。這些力量,「弱光」們悄悄耳語,是來毀滅他們的,因為(在此非常時刻,他們暫停,左顧右盼,深怕黑暗勢力正在監視!)他們知道的太多。他們不知怎的得到這個可以拯救世界的答案,而黑暗勢力因為懼怕毀滅,傾巢而出要摧毀這位「自找折磨者」。
一個有趣的事實是:這些不知如何「知道太多」的人,竟然都是玄學研究的新生。另一方面,那些真正埋首書堆鑽研傳統,真正可能「知道太多」的人,反而因為知道的夠多,而能趨吉避凶!
再次地,這是「負向自我」用來奉承的方式,藉以顯示「有人知道我的身份。有人在乎。」這是很悲哀的陳述,代表某些人因為對自己了解之少,唯一能想像到的關愛,竟是來自於「負向的在乎」。
除了被折磨外,另一種「弱光」會採行的方式,就是成為「施加折磨者」。他們說服自己,能夠使用「惡力」去控制他人。不論你相信「惡力」與否,人們都能相信、並據此創造出他們要的實相。或許你不願相信「惡力」這回事,但肯定不難了解力量為惡的結果。偏激的「弱光」會盡一切手段去決定,他們不僅運用惡魔的力量,他們更是惡魔的化身!
基本教義派的基督徒認為「新時代」就是惡魔的化身,甚至是其本身。他們將「新時代」視為一群可憐又恐懼的人,但卻無法忽視或容忍。他們想將「新時代」視為某種「唯一目的就是推翻基督教-因此從事惡魔的工作」的單一勢力。
「微熱」和「弱光」為這些基本教義者,以及大眾的根本恐懼,提供了素材。他們為喜愛爆料的媒體提供了素材。他們也為「新時代」的迷思和誤解火上添油。
有某些公開宣揚「新時代思想」的人,並不了解何謂「新時代」,言行舉止亦非典範,但並不表示整個「新時代」的思想是可疑的-就像某些墮落的基督徒,並不能代表整個基督教義有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