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

「拉札伊斯:神聖旅程」節錄翻譯之5


(所有內容節錄自「The Sacred Journey: You and Your Higher Self」一書,僅供同好免費研習參考,如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刻刪除,謝謝) (所有內文均為Brian Chen所翻譯,如有錯誤歡迎指正。另因翻譯耗時,如需轉載運用,請註明出處,以尊重翻譯人員的辛苦,謝謝!)

 誰真正受害?
我們認為,由於只有極少人了解何謂「新時代」,使得限制性的定義,和過度簡化的批評得以立足。
進一步說,在「新時代」圈中,「不評斷」的原則總是模稜兩可,並且被不正確的教導,因而沒有人能客觀的檢視那些錯誤的形容和批評,只因怕被認為是批判的。
我們認為,說服惡意批評者是不重要的。批評者總是會去挑缺點,因為,他們的責難其實是恐懼的偽裝。要消除他們的批評,唯有去除其面具,而非回應其恐懼。他們會找出新的面具-他們會找出新的批評或新的理由,來將他們的責難合理化。不,我們建議,回應其批評或說服不相信的批評者,是不重要的。我們認為,最終來說,對恐懼有所回應是重要的,但並不是對批評者。

當誤謬的定義和虛假的批評被允許、不被回應時,受害的是那些新時代-不論這個詞的意義為何-的擁護者。真正的探求者在追尋的道路上會感到沮喪、被誤導。的確,其中有些人甚至會陷入誤解的網絡中而糾纏不清。
這是有趣的人類現象:當你完全陷入誤解的網中,你認為這限制是無路可走的。你虛弱無力。你恐懼擔憂。你生氣憤怒。然而你認為,若能慫恿他人進入類似的陷阱,你就能獲得自由。牽拖越多人進來這個限制中,你就越自由。出於恐懼和憤怒,你不去尋求理解和解決方案,卻尋求人-盡可能越多越好-來受你那已然制度化的誤解之限制與奴役。我們認為,這樣的計畫,是無效的。與其放棄這誤導的企圖,你卻貪婪地尋找更多人來限制與奴役。你尋求更多人捲入其中。
不,批評者不會有意識地被這些迷思和誤解所傷害,這只會供給他們更多燃料。膚淺的學生和花車小丑-那些跳上新時代與成長這輛花車的人-也不會受傷:他們關注其他議題更甚於成長。你才是受到傷害的人,你,持續追尋一段旅程,一段特別的返家之旅、返回神/女神/一切萬有的神聖之旅的真正的追尋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