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拉札伊斯:神聖旅程」節錄翻譯之7


(所有內容節錄自「The Sacred Journey: You and Your Higher Self」一書,僅供同好免費研習參考,如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刻刪除,謝謝) (所有內文均為Brian Chen所翻譯,如有錯誤歡迎指正。另因翻譯耗時,如需轉載運用,請註明出處,以尊重翻譯人員的辛苦,謝謝!)

 厭煩、帶復仇心的嫉妒、以及罪惡感、擔憂、或沮喪,都是抑制負責行為的原因。厭煩是惰性的高八度音程。當你拒絕思考和感覺,當你拒絕行動,你就會厭煩。最終你會停滯在厭煩中,再也無法也不願意回應你的世界。「一直躺在床上令人厭煩-但不這麼作也一樣。」
當投射不管用時—女人不再配合當你的母親,老闆不再當你的父親時—你會更加痛苦。嫉妒和報復是投射的高八度版本,也帶著更多敵意。
盡管你試著讓「認同」維持在它的位置,但你滑落,它也滑落,發生事情了。你感到罪惡、擔憂、沮喪。這三者結合,創造出更高八度的認同,而你也開始停止主動地對事物負責。
這些質地都引領你來到否認、並拒絕為創造出的實相負責的根本原因:自憐(self-pity)。在受害者、殉難者或是自然生成的自憐間,自憐是捨棄責任最根本的關鍵。

成為受害者與被害的權利是舊時代的基石。我們認為,在當今約定俗成的實相中,這些權利很快的變成了一種必需品。
和惡意批評者的指控不同,新時代並未宣稱說沒有受害者這回事。我們認為,新時代是一個人性的時代,在哪兒,人們得以努力的用熱情與愛那些興奮可靠的感覺,來取代自憐的感覺。

我們知道在形而上學的領域,某些人宣稱並沒有受害者這回事。這種讓人抓狂、過度簡化的學說不僅鼓勵、刺激了批評者,也疏遠、打擊了真正的尋道者。
你聽說沒有受害著這回事,然後環顧四周以及你的世界,不論你喜不喜歡,我們認為,的確存在著受害者—那些並未以全然的意識覺察、有意識的負責任來創造實相的人們。是的,他們創造了自己的實相,因此那必然是他們要的方式。然而,直到他們了解到這點,並有意識地做出選擇前,他們就是受害者—自己創造出來的受害者,但無論如何就是受害者。
當一個人了解到,他們的確創造了自己的實相,並且有意識的這麼作,他們才算是有選擇。然後他們可以停止成為被害者,也可以繼續下去。一旦他們做出選擇,我們才能同意那句話:「沒有受害者這回事。」
我們認為,若一個人知道他有選擇,卻仍固執於成為受害者,那他們就是為了操縱性地意圖而作。他們不再是受害者;他們是操控者。

你們的世界中有許多受害者。在新時代中,有機會可以一次終止受害者和殉難者心態。然而,若只是從你們的字彙中將這些字消去,並不會讓這個終點發生!(下節略)

自我生成的幻象 Self-Generated Illusion
新時代是一個人性的時代-一個有意識的時代-在其中,每位個體在各人和實務層面都會理解到,他們的世界就是一個自我創造的幻象,唯一的限制就是其獨特的選擇和決定、其私密的思想和感覺,以及其個人的態度與信念。
「實相是自我生成的幻象」是你們今日的世界中最偉大的解放性概念。和其他解放的概念一樣,許多人恐懼它,並帶著報復心攻擊之。回顧一下你們的政治史上,許多解放性概念勃發的時代。從初始的真理概念在你們憲法中不證自明,到女權主義的解放理想,這每一個概念,我們認為,都被視為對生命道德價值產生危害的洪水猛獸般,而遭到恐懼和攻擊。

對「有意識的創造」這個概念的批評者通常用這個問題來攻擊:「你要如何告訴世界各地挨餓受凍的人們,或是被強暴的被害人,是他們創造了自己的實相-挨餓受凍與被強暴是自己創造的?」批評者憤怒的認為,這類行為不只麻木不仁,根本是殘酷無情。
而天真的支持者在熱心捍衛形而上學與新時代的同時,也被拖進了這些批評中,因為他們捍衛這些臆測性質的行為,而這些確是麻木且殘酷的。
我們認為真正的形而上學家不會告訴挨餓的人們或受暴者任何關於實相創造的事-不會在一開始時。最初,他們會努力去療癒傷口。然後,當回復完整之後,才開始談論形而上的概念。
(下段略)

批評者和真正的支持者都會先療癒傷口。他們會先處理情緒,以及情感上的疤痕。我們認為,一旦被害人恢復整全,就會以不同的方式來前進。形而上學家會藉由談論有意識的實相創造,來提供一個創造不同未來的希望。批評者也會提供希望,藉由期盼未來出現可敬的政治領導時所促進的政經改革..等等、等等、等等。實際上,哪一種是更有慈悲心的方式呢?
不可否認地,我們並沒有身體。然而,若我們有,而且那個身體遭逢暴力對待,我們會希望能即時明白是自己創造了實相,因為那讓我們能為未來作一些事。了解到我們或是促使、或是允許其發生,是一個力量最強大的源頭-解放性的力量。去說服、認為我們只是無助的受害者、且無法作任何事來避免惡夢再次發生---說服自己我們必須等待或期盼他人,例如政策制定者和政府官僚,去作些事讓我們更安全---充其量只會讓我們驚恐不安。

首先要療癒傷口,不論是實質的、心理上的、情緒上的、或是心靈層面的傷口。療癒才是首要。然後才是重組、認知、原諒自己和他人;如果適當的話,藉著理解到你的確創造了自己的實相,來改變實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