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拉札伊斯:神聖旅程」節錄翻譯之3


(所有內容節錄自「The Sacred Journey: You and Your Higher Self」一書,僅供同好免費研習參考,如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刻刪除,謝謝) (所有內文均為Brian Chen所翻譯,如有錯誤歡迎指正。另因翻譯耗時,如需轉載運用,請註明出處,以尊重翻譯人員的辛苦,謝謝!)

 舊形式的新時代
「保有個人力量,並為你所創造的實相負全責」-這是「新時代」學說的根本概念-可以被、也已經被壓縮成舊的形式了。當有些人不去發展自己的權力,而企圖去奪取別人的,這個概念就常被曲解誤用。有些人處心積慮主導他人的實相,但卻不為自己的實相負責。他們將「新時代」擴大解釋,來掩蓋自己試圖控制的意圖。
其中一種就像這樣:「如果我讓你不悅或造成你的痛苦,誰叫你要創造這種實相?你為何要將我創造成那樣?」反之,他們會說:「你傷害了我。你造成我的痛苦。你要負責--是你造成的。你為甚麼要這麼作?」
他們的缺陷是你創造的,而你的缺陷還是你創造的!他們不用為任何事負責!而你卻要為所有事負責。

還有另一種型式:「好吧,我會負責。但這是你害我的。如果你沒有…(請自行填入),那我就不需要用這種方式來回應。你看,我會負責的。但這都是你的錯!」明白的說,他們就是藉由「責怪你」來負責。完全負責的新方式被曲解,而且變回舊式的責難。
以下的第三種形式可能是最傷人的。在「新時代」的大傘下,有些人將自己視為「非導師的」導師。
一個「非導師的」導師會熱切的宣稱:除了你自己之外,沒有人是你的導師--但你卻來到他們的工作坊或中心,期待接受教導。他們會教你「沒有所謂的導師。」
這些「非導師的」導師所教的只又一半是事實。沒錯,最終來說,只有你才是自己的導師,但是同時,學習的資源也有很多。你生命中的每件事物都在教導你,也都是你的導師。
這些「非導師的」導師為即將到來的新世界,設下「非規則的」規則。若你不認同他們,那就是你的負面自我作祟,只是更加證明了你尚未開悟。這就是典型的「第廿二條軍規」(Catch-22):如果你不同意,代表你尚未開悟,因此你的話不該被聆聽。若你擁有「智慧」,或在一種能接受他們所說的一切的狀態下,那你就是在開悟的範圍內了,而且值得被聆聽,但你卻無話可說!
他們「以為」世界對他們加諸許多限制,因而感到氣憤,所以想創造一個「新」世界,來為他們所受的創傷辯護,並將他們的限制合理化。為了這些目的,他們必須要你加入他們的「新」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